Guilt

-兴趣广泛

-只写热爱的


-欢迎来到小米的世界

【刘青松x你】爱在日落黄昏时//起


-偏长文/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

-刘青松你点进来你人没了

-虽然刘少喜欢嘴臭,但我觉得他是内心柔软的人。他应该拥有一个很爱他的女孩,拥有一段互相救赎的爱情~所以想写一篇细水流长




那年,她和她的少年十七岁,她曾幻想过无数次和他牵着手漫步在操场上,走累了就坐下来,和往常一样打打闹闹。



可惜啊,老天总是不愿看到凡人幸福地过完一生,像是上天独有的恶趣味。



你,宋相思。几乎从生下来开始就顺风顺水。长相优越,身材完美,成绩拔尖,家庭美满。最要命的是,还有个要好的竹马,刘青松。




你不记得和刘青松是什么时候认识的了,大概是五岁那年隔壁搬来了新邻居开始。


你和他算是不打不相识。从小你就懂得人情世故,懂得像姐姐一样照顾别人,再加上你的招牌甜蜜笑容,巷子里的小男孩基本不会来打你的主意。


可刘青松就不一样。小孩子总是喜欢欺负新来的,刘青松小时候还瘦弱的身板不是几个人的对手




那天天气不太好,妈妈让你去跑腿买酱油。你两手抱着酱油瓶穿过巷口的时候,听到了吵闹声。



看到眼前的场面,你倒吸了一口凉气。有些你很熟悉的面孔,有些你没见过的面孔,在对那个小男孩拳打脚踢,嘴里喊着什么玩具。



只是愣了几秒,你丢下酱油瓶,朝吵闹处冲去“停,停下来”



为首一个胖胖的男孩子转过头,有些惊讶“相思姐姐”


你的心实际快跳出胸膛了,但表面还是淡然的样子“嗯?小胖是你啊”你上前摸了摸小胖的头,实际自己还比他矮一点“这是谁呀”你指指缩在角落的刘青松



表情变得有些恶狠“这是新来的,他不高兴让我们玩他玩具”


又是甜甜的一笑“那我家的玩具给你玩好不好呀,快到饭点了你们快回去吧。改天我来找你呀”


小胖听后点点头,终于带着一群男孩走了。



你松了一口气,走到刘青松面前伸出手“你好呀,我叫宋相思”


你看到小男孩抬起头来。那一眼,这辈子都忘不了。他生的很好看,不是惊艳的感觉,却很干净,尤其眼睛。眼角的泪痣把明亮的眼眸修饰的更加精致,是让人看了想保护,不愿它落一点尘埃的精致。



“谢谢”男孩搭上你的手“我叫刘青松”



你对他一笑,这次是发自内心的笑“你家在哪,我送你回去吧”似乎是出于大姐姐当惯了,总有种保护欲,你并不想承认这样有些多管闲事。



盘问之下你才知道他住在你家隔壁。于是拉着他的手穿过昏暗的小巷。


刘青松的妈妈很温柔,问起脸上的伤的时候。你抢先答着“啊阿姨,是我走路太急撞到他了。不好意思”刘青松妈妈看你笑的甜甜的,心里也生不出讨厌,还问你留不留下来吃饭。



后来的每天,你几乎都会去找刘青松玩。男孩一开始有些拘谨,但后来也真心接受了你这个朋友。你有很多玩伴,但那些不过是泛泛之交,来或者去,在你心里都不会留下什么痕迹。但你知道,刘青松不一样。他是你的朋友,最好的那一个。



慢慢长大的那十几年里,你们都陪着彼此。上同一个幼儿园,同一所小学,考同一个初中和高中。你们的默契是一眼就能懂对方在想什么,是互相照顾和谦让,是许多的坏脾气只在你面前表露,是打打闹闹的日常。





“刘青松”你踹了踹旁边人的椅子腿。男孩慢慢抬起头,眼神还带着刚睡醒的迷离“干嘛”有点不耐烦的语气,你知道这是他的起床气



“数学课你都敢睡觉,傻了吧你”你用卷成一圈的试卷敲了敲刘青松的头“昨天玩游戏玩上头了。”



他从初中开始迷上了英雄联盟,自此熬夜通宵什么的,便成了家常便饭。好在刘青松挺聪明,中考临时抱佛脚也考的不差。


但你知道高中和初中不一样了,少听一节课就有可能落下。所以每次都会提醒刘青松。


下课的时候你把抄好的笔记递给刘青松,他拿起你的水杯去倒水。你们之间的默契总是不需要言语。



快上课的时候刘青松才回来,从口袋里掏出一颗棒棒糖给你“没西瓜味的了”。你接过来撕开包装,甜腻的草莓味在嘴里化开


“淦,他妈的,怎么是薄荷味”一旁的男孩皱皱眉


“这是你这个月第三次把薄荷味看成汽水味了”你有点无语地看着他。把手里的糖和他手里的换了一下。



你们彼此都不太在意这些细节,导致每个人都错把你们当成情侣。想来也不怪他们,你们确实太像情侣了。其实你已经把刘青松当成亲人,有时候像哥哥一样保护你,有时候像弟弟一样需要照顾。



你们家离学校不远,所以平时你们都一起走回家。


刘青松靠着门板等你整理书包。因为你是班长,最近艺术节杂七杂八的事让你忙的焦头烂额,总是最后一个才离班。


等你走到门口,一张陌生的脸出现在面前



“你是宋相思吗”男孩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


你点点头,大概知道他接下来要说什么


“我…我喜欢你”看到眼前的人像是鼓足勇气的样子,你有些不忍心了“可是我…”



“可是她有男朋友了”肩上一重,转头看到那张熟悉的脸,不愧是你哦刘青松




“刚刚谢了”你微仰着头对刘青松说。“我请你吃冰激凌”


他一边把手放在头顶挡阳光一边骂骂咧咧道“你妈的,你下次早点放学我就谢天谢地了”


你没理他,习惯性嘴臭了。


“你说你,要是没你爹我你怎么活”刘青松还在叭叭


你顿了一下,转而又笑了。你没想过这个问题,但你想这个问题也绝对不会发生的吧。你和他一定会考上同一个大学,在同一个城市工作的吧?


“没了你我会过的更开心”你冲他做了个鬼脸,开玩笑的怼回去。



刘青松的眼眸黯淡了一瞬。那时候的你根本没想过,有一天,陪你度过十五年人生的男孩会离开。




(想多唠两句。这个系列还挺长的~中间过程可能会有点繁杂。可能我文笔还不够吧没有达到我想要的效果。起承转结会一下子出完。如果喜欢的话就请看下去吧,不喜欢就退出去嗷。感谢🙏)

评论

热度(11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