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uilt

-兴趣广泛

-只写热爱的


-欢迎来到小米的世界

【刘青松x你】爱在日落黄昏时//承

前文指路https://guilt263.lofter.com/post/30c66892_1c8bf61e9 


//承



很平常的一天,你去上学的路上习惯性去找刘青松。却发现他并不在家,可能先自己一步走了吧。


到了学校,旁边的位置空着,没有书包,没有温度。奇怪,他去哪了



“班长,你来一下”班主任朝自己招招手


你以为又是艺体节的事,便叹了口气起身



“刘青松请了六个月的假,准确来说,是休学了一学期。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”



你呼吸一滞,隐隐的不安在心头窜起。什么原因?自己也不知道。什么原因?为什么他什么都没说就走了。甚至没留下一句再见


“啊…我…我也不知道”努力掩盖着颤抖的语气。接下来班主任说的都没听清。脑子里只是反复的循环着刘青松休学的消息



这是你最迫不及待拿到手机的一次。



-刘青松,你出什么事了吗?


直到快凌晨才得到了回应


-没出事,不用担心我

-你去干嘛了?


-我…参加青训了。我想打职业

你知道他指的是什么职业。眼泪滑落下来,是不知不觉的反应。聊天框中删删减减的文字,最后等到屏幕黑了也没发出去。


你盯着黑掉的屏幕出神。你以为第一时间会责怪他为什么都不说一声。但你没这么做。


早知道的话会怎样呢,大概会阻止他吧,会让他好不容易下定的决心动摇吧,会让他从此与喜爱之事相隔吧。





你还是和从前一样生活。没了他你一样可以活。只是,没有活得更开心,远远没有。


你还是会和他联系。不过你下午发的消息,总是在凌晨才能得到回复。这时间逐渐从一点,到两点,再到三点。后来甚至是第二天中午了。


慢慢地,你很少给他发消息了。心里安慰自己是因为学业繁重,还要准备联考。原来还是不想承认,觉得自己的行为叨扰到了刘青松。

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你总会在意刘青松的感受。为他考虑未来,替他担忧现在。你们谁都没有戳破彼此之间的最后一层窗户纸。你不知道你对他的感情里有几分是亲人的依赖,有几分是青涩的心动。但你们都默不作声,不去逾越那条禁忌线,不去尝试冲破那片禁区。



不久之后,他登上lpl赛区,参加了lspl。你记不清是不是那时候断了联系。只是看着台上的他,赢了比赛时候的笑容,好像和之前同你在一起时不同。多了几分憧憬和向往。多好啊,这是他的梦想啊。



你慢慢开始关注这个圈子。不看那些选手们熟练的操作,不在意令解说激动的一场场比赛。只是看他。



最开始你的梦想,是当一名设计师。

现在你的梦想,是当一名游戏原画师。



五年的时间里,刘青松从lspl打到lpl,经历了失败,胜利,调整状态,转会。浮浮沉沉。直到遇到了fpx,直到站在世界赛上,直到捧起那座冠军奖杯



五年的时间里,你修完了国内美院的动画专业和国外的游戏原画专业。优秀的院校和实习经历,让你回国的就业机会更宽阔。



国内稀缺原画师,许多游戏公司对你抛向橄榄枝。按理说丰富些经历总是没错的,作为新人,即使是小公司也是很好的平台。



但是你都一一回绝了,直奔了腾讯公司(我猜的吧猜的吧中国应该没有拳头分公司,写错望谅解~)


你知道腾讯不缺你这样一个原画新人。但还是一再发简历。


面试官被你的执着和设计作品打动了,同意破例让你进公司。



-“你该知道我们不缺你这样的原画师”

-“我知道,我会成为贵公司不可或缺的一个

评论(5)

热度(77)